苏宁联通达成战略合作智慧零售助力联通混改
来源: 今晚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03-22 15:11:02

  近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率队现身中国联通总部,与联通集团董事长王晓初展开会谈。自去年8月份联通拉开混改大幕后,张近东和王晓初已经两次会面,而王晓初在联通混改后走访的第一家战略投资企业就是苏宁。

图: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率队到访中国联通总部,与王晓初展开会谈

  此次张近东和王晓初的见面,正值联通发布首份混改成绩单,伴随着联通混改成效的显现,苏宁与联通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升温”,双方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步入了深度战略合作的新阶段。

  战略合作早见端倪苏宁智慧零售赋能联通营业厅

  在会谈中,王晓初对苏宁智慧零售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对苏宁目前正在大力推进的以苏宁小店为代表的社区零售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张近东表示,与联通的战略合作是推动苏宁智慧零售发展的重要组成,在门店、大数据、内容、技术等方面,双方存在广阔的合作机遇,伴随着联通混改的持续深化,苏宁将积极参与到更深的战略合作层面上来,打造成为智慧零售企业和运营商合作的行业标杆。

  早在去年8月苏宁出资40亿元入股联通时,张近东就曾表示,苏宁与联通的合作,不是简单的财务投资,而是双方在互联网转型过程中,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深度合作。

  事实证明确实如此,在此次签约之前,双方的战略合作就已经初见端倪,尤其是在推动智慧零售转型、互联网金融支付以及大数据技术运用等方面,已有多项实质性的落地动作。

  2017年12月,苏宁联通深度合作,改造传统的联通营业厅,开出首家“中国联通智慧生活体验店”,通过苏宁零售云平台,赋能传统店面,改变单一的消费场景,共享苏宁线上线下的供应链、售后、物流、金融及零售服务能力,使得新门店的客流、坪效、利润均获得大幅提升。

图:苏宁与联通深度合作,开出的首家“中国联通智慧生活体验店”

  除了推动传统联通营业厅的智慧转型外,苏宁和联通还在支付金融领域展开合作,联通支付有限公司与苏宁金融、苏宁银行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基于自身资源优势,共同推进在支付、理财、保险、会员等方面的合作,将支付产品互相嵌入到对方线上线下的交易场景中,打造支付金融生态圈。

  战略合作再谱新篇未来或将成立联合技术实验室

  基于前期多方面的合作成果,围绕智慧零售发展,此次苏宁联通顺势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张近东和王晓初两位掌门人共同见证,足以表明此次战略合作并不是纸上谈兵。

  据悉,苏宁联通达成战略合作后的重点动作,仍是推进联通营业厅的智慧升级,第一阶段将在全国选择一批联通营业厅,由苏宁输出供应链能力、门店运营管理能力、用户服务能力等零售综合能力,将其转型升级为全新的智慧零售门店。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还重点讨论了内容合作战略,包括移动端视频内容和TV端视频内容,苏宁旗下PP视频、PP体育拥有庞大的内容资源,可与联通沃+视频、畅视等平台对接合作。

  在大数据合作方面,双方将重点围绕征信产品和精准营销展开合作;在金融领域,加快第三方支付的相互打通,涉及供应链金融、对公存款和延保业务等。

  而针对目前市场上新技术的场景应用,苏宁联通也将携手入场。双方透露,未来,计划成立联合技术实验室,共同研究5G技术在智能家居、车联网等方面的应用。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