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解读重污染天应急预案细则:超低排放企业不限产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晚报雷风雨  编辑:刘颖  2018-10-26 15:18:00

  天津北方网讯:26日上午,市环保局举行今年秋冬季精准治污服务企业保障民生专题新闻发布会,解读《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中体现精准治污的细则。“我们鼓励企业不断提高治污水平,工艺技术先进、超低排放的企业不限产。”市环境应急中心主任张凯说。

  目前,市环保局正在组织对《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进行修订。“对于工业企业减排方面,我们主要从精准性、差异化、保民生三方面重点考虑。”张凯介绍说,一是聚焦涉气工序,经报请生态环境部同意后,取消了去年《预案》中对某一行业全部停产的要求,调整为针对企业主要涉气工序的限产和提高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效率等方式实现减排;二是修订《预案》的同时,编制了《天津市2018-2019年重点行业工业企业重污染天气绩效管控指导意见》,根据各工业企业污染物排放绩效水平分类制定不同的减排措施,实现差别化管理。对于工艺技术先进、超低排放的企业可不采取限产措施,鼓励企业不断提高治污水平;三是充分考虑民生保障,明确提出涉及民生、承担供暖或危废处置的企业,可不采取限产措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