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解读整治精准施策细则:“散乱污”企业年底前全部整治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晚报雷风雨  编辑:刘颖  2018-10-26 15:18:45

  天津北方网讯:26日上午,市环保局举行今年秋冬季精准治污服务企业保障民生专题新闻发布会,解读本市“散乱污”企业整治精准施策细则。“到今年年底前,本市排查出的‘散乱污’企业整治将全部完成。”市环保局机动车处副处长张泽生说。

  本市开展10大重点污染源专项治理,自去年5月本市全面启动“散乱污”企业整治以来,经过1年多的整治,排查出的2.1万家“散乱污”企业,已完成整治2万家,按照计划,本市“散乱污”企业整治将于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为既完成整治任务,又实现精准施策,我们主要采取了四方面措施。”张泽生介绍,一是动态排查,按照本市确定的“散乱污”企业标准开展排查,符合条件的纳入整治清单,极少数不属于“散乱污”企业的及时调出清单。二是分类施治,按照“散乱污”能否整改、能否原地整改,将其分为原地改造提升、搬迁改造提升和关停取缔三类,采取相应的整治措施。三是一企一策,对排查出的“散乱污”企业逐个分析,明确原地改造、搬迁和关停措施,实现精准整治。四是动态调整,“散乱污”企业的整治方式确定后,如果外部条件发生变化,只要能够满足整治要求,可以对整治方式进行调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