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称职的“店小二”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8-11-18 15:24:54

  地方经济要发展,离不开企业的支撑;企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政府各个部门实实在在的服务。

  今年年初,本市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组织万名干部帮扶万家企业,深入实践“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以落实“津八条”为主线,解决企业发展迫切难题,做好服务企业家的“店小二”。

  我们在小说戏剧中看到的“店小二”,都有一双善于察言观色的锐眼、一张舌灿莲花的巧嘴、一双干事麻利的快手。其实这些“必备条件”,无外乎为了给客人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迎新客、留老客,那么对我们的帮扶部门和干部来说,怎样才能当一个称职的“店小二”?

  当好“店小二”,就要有“店小二”的热情。服务窗口、帮扶干部是政府的“门面”,其态度代表了政府服务企业的态度,当然不能出现“脸难看、事难办”等怪象,更不能轻易说“这个事情不行”,而是要努力研究“这个事情怎样做才行”。

  当好“店小二”,就要有“店小二”的眼色。每个企业特点不同,遇到的问题也就不尽相同。帮扶部门、帮扶干部既需要把各项政策“掰开揉碎”送到企业,又需要善于主动发现问题,积极帮助企业用好、用活、用足政策,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红利。

  当好“店小二”,就要有“店小二”的麻利。企业发展不等人,好的时机稍纵即逝,这就要求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理,做到有求必应、马上就办。

  随着“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我们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称职“店小二”为企业和民众提供贴心式、专家型的全程服务,给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