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有关运费险的那点事
来源: 今晚网  作者: 李岩  编辑:刘颖  2018-11-20 14:24:56

  今晚网讯:今年的“双11”又一举打破了往年的纪录,而随着交易额的大幅提升,加之淘宝标志性标签“7天无理由退换”,购物狂欢后的“退货回血”数量也剧增,一旦涉及退货发快递,经常被人忽略的运费险就成了节省快递费的利器,但每份运费险通常0.5-3元的费用也让买家们纷纷质疑,花了这份钱,究竟能否保证买家的利益?答案是肯定的。

  与其他险种的规律一样,退货率越高的人,运费险就越高,运费险是一个因人而异的产品,不同的买家购买同一商品时,搭售的运费险金额会不同。运费险的理赔速度快,且理赔的额度和实际运费水平相当。然而,正是这种以小博大的方式,让一些“玩家”钻了空子,甚至产生了这样一个“职业”——运险客,其性质就等同于保险业常说的骗保师。他们通过购买低价值的商品,享受“7天无理由退货”条例,收到商品后选择便宜的快递公司,赚取差价,谋取利益。

  运费险,本质上是卖家和网购平台为了提升消费者体验的一个附加产品,却成为一些人“薅羊毛”的工具,我们常说卖家要讲良心,不能欺诈顾客,但买家的良心由谁来监督?对于运险客来说,这种低门槛的项目也许让他们在短时间内获取了利益,但赔上的却是自己的道德底线。在购物渠道越来越多元化的今天,买卖双方一起遵守规则,不动歪心思,才能够营造更好的购物交互体验,打造更有秩序的网购环境。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