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娘乘公交突发心脏病 热心乘客司机紧急救助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晚报宋雪飞  编辑:刘颖  2018-11-29 13:50:48

  天津北方网讯:“幸亏王师傅和好心乘客搭救,我的母亲才能平安回家。”昨天20时许,市民许大娘的女儿特意来到公交954路车队表示感谢。据了解,本月22日,许大娘在乘公交车时突感不适,车上乘客帮忙服药,司机驾车直奔医院,才使她得到及时救治。

  昨晚,记者来到该车队看到,许大娘的女儿正向王宏表示感谢。原来,当日15时35分左右,954路公交车司机王宏驾车行驶至长沙路与滨江道交口时,车厢内突然传来乘客的呼救声:“司机师傅,这位大娘不好受。”王师傅马上将车停靠在路边安全区域,跑到大娘身边询问情况。此时,许大娘多次伸出右手试图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东西,却因浑身无力而没有成功。站在许大娘身旁的一位热心小伙子见状,立即帮助她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东西,原来是速效救心丸。经许大娘确认后,小伙子帮她服下药。

  王宏告诉记者,他当时立即告知车队情况,征得车内乘客同意后,他将车开到总医院。王宏和那位热心小伙子跑进医院急诊室找医生、护士,随后和医护人员一起将许大娘抬上担架车,送往急救室,并为许大娘垫付费用,陪大娘验血、输液、联系家人,直到家属赶到。许大娘的女儿说,幸亏抢救得及时,她母亲才能转危为安,这要多谢司机王师傅和那位小伙子。(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