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刮目相看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金宛  编辑:曲璐琳  2018-12-18 14:57:56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全球都在倾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声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荡着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心,撞击着关注中国历史性变化国际人士的心。

  1978年,中国的经济总量占全球1.8%,当时的中国,是一个极其贫穷和微不足道的国家;2018年,中国的经济总量占全球14.8%,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1978年,中国人均GDP只有384美元,在全球200多个国家中排在倒数第七位;2018年,中国人均GDP达到9281美元。

  ……

  改革开放40年,中国书写了发展的壮丽篇章。40年,日新月异,曾经以为的不可能都成为可能,曾经不敢想的梦想都照进现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实现了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历史性跨越,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

  人生四十而不惑。中国的改革开放,也进入了“不惑”之年。

  人之“不惑”,是看清自我、坚定信心;改革开放之“不惑”,是让我们更加坚信,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更没有中国的明天。人之“不惑”,是不忘初心、坚持拼搏;改革开放之“不惑”,是要坚持方向不变、态度不变,推动改革开放持续深入,一以贯之、锲而不舍。人之“不惑”,是臂膀坚实、勇于担当;改革开放之“不惑”,是勇于直面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新矛盾、新问题,创新思路、无畏前行。

  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我们坚信,下一个40年的中国,定当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成就!(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