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谈:健身器材不是摆设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孟国  编辑:曲璐琳  2019-02-16 14:59:37

  天津社区健身器材安装已有多年,深受市民,特别是老年朋友欢迎,已成为老年人生活中离不开的“老朋友”。但由于年久失修,有些健身器材已经成为摆设,甚至有碍观瞻。一些相关部门对此视而不见,似乎安装完毕就万事大吉,使得这些健身器材既没有得到必要的维护,更谈不到更新。今天,这些事应该有人管了。

  在天津某大学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旁,有一组健身器材,不断出现老化、损坏等问题,其中6个漫步机尤其严重。于是笔者按照器材旁的提示给厂方打电话,厂方推到了市体育局,市体育局又推到了下属的某区体育局,某区体育局又推到了下属某科室……终于没有地方推了。他们在电话里答应来看看,可是过了几天没人理睬,笔者又给他们打电话。过了几天终于有人来了,但只是把废弃的零件堆到一边,便没有了下文。大概过了一两个月,漫步机依然还是摆设,笔者又给某区体育局打电话,这次的回复是:漫步机已经不能修了,要报废,这要请示领导。然后……其实也就没有“然后”了,今天漫步机既没人修,也没有报废,虽然已是废铁一堆,却依然“煞有介事”地“挺立”在那里,无人问津。

  健身器材是老年人健身的重要工具,而不是一个“政绩”的摆设。这个器材既然是健身用的,自然总是在运动着的,因此,必须要定期维护,有问题了则要及时维修。一旦老年人在锻炼中因器材的原因发生事故,那麻烦可就大了,健身器材维护部门难逃干系。

  如今,党和政府十分关心老年人的生活,特别是健康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要关注与老年人生活相关的每一个环节,真心实意地为老年人提供便利。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