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自我加压 助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晚报孙启明  编辑:刘颖  2019-02-20 13:50:23

  天津北方网讯:在昨天的《区长访谈——2019怎么干》节目中,河西区政协委员、乐工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平向河西区区长姜德志现场询问了河西区在支持帮助小微企业发展方面的具体举措。

  对此,姜德志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今年河西区将全面提升区政务服务中心的软硬件水平,为企业提供实时在线咨询客服系统和“全天候”预约审批服务,在河西区全面推行“一次也不用跑”。“现在我们常说‘最多跑一次’,但是河西区这次要全面推行‘一次也不用跑’。企业办理事项,可以通过电话、网上平台把问题交给我们,由我们的工作人员为您服务。办好以后需要发证照的,您没时间取,我们会通过主动上门、快递寄送的方式送到公司手中。对于想开办公司的,我们确保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在3天以内。”姜德志说。

  事实上,这次河西区在落实“一制三化”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上是自加压力的。姜德志介绍,除了全面落实承诺制和“五减”(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证照、减时限)“四办”(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要求外,在很多时间、环节上都进行了再缩短、再优化。比如,市里要求取得建设用地开始到获得施工许可证总体时间不超过80天,河西区要求75天之内必须完成。这5天时间看起来不长,却能为企业减少很大的成本浪费。今年,为了全力打造好河西区的营商环境,河西区还专门成立了营商环境优化工程指挥部,目的就是为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一个创业的“高地”、成长的“湿地”、心灵的“港湾”。(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