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打造“时代奥城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晚报孙启明  编辑:刘颖  2019-03-05 13:57:13

  天津北方网讯:去年天津提出在今年底前打造6个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其中包括南开区时代奥城板块。由于夜间经济将对停车泊位、公共厕所等配套服务带来压力,一直备受关注,在昨天的《区长访谈——2019怎么干》节目中,南开区区长孙剑楠介绍了规划措施。

  据介绍,“时代奥城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将在夏季17时至次日凌晨3时、冬季18时至23时,呈现给市民“幸运四夜”。第一个是“夜品”:通过增加特色餐饮比重,让市民不但可以品尝到天津地方特色的传统餐饮,还能吃到网红名小吃、异域风味,喝到异国咖啡和美酒。第二个是“夜赏”:除现有的金逸影城外,还将不断增加特色书屋、画廊、音乐吧,满足市民赏文、赏图、赏音乐的需要。第三个是“夜购”:嵌套在该示范街区的彩柒汇购物中心满足市民轻奢购物需要,全时、7—11、便利蜂等超市满足市民24小时生活购物需要。第四个是“夜娱”:在保留原有参与性活动,如奥城啤酒节、美食节、创意市集的同时,将增加互动性更强的球迷之夜、夜猫音乐节、5G体验节等系列活动,成为时尚族“打卡”目的地。

  “针对时代奥城地区公厕较少的问题,我们最近新建了两座一类公厕,正在进行内部设施调试,3月底就将正式开放。” 区城管委主任密松表示。

  关于停车问题,据统计,时代奥城商业街自有地下停车场一处,停车位约1240个,此外,地上和周边的停车场还可提供泊位1400余个。“为了充分利用停车泊位资源,区城管委将积极协调该停车场经营方推动该区域整体停车诱导系统的建设,推进停车泊位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密松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