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紧日子”与“好日子”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晚报伊健  编辑:刘颖  2019-03-18 14:09:36

  天津北方网讯:这两天,天津百姓有一件很满意的事,那就是天津市委、市政府连续第三年延长居民供暖,而且不向居民加收供热费,这份投入确保千家万户安享温暖。

  “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目的是为老百姓过好日子,这是我们党的宗旨和性质所决定的。”今年全国人大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他所在的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谈起了“紧日子”与“好日子”的辩证法。

  从政府工作报告及两会报道得知,今年国家中央财政一般性支出压减5%以上,“三公”经费再压减3%左右。同时下决心进行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减税降费所产生的红利近2万亿元。4月1日起减增值税,5月1日起降社保费率,两大“惠民红包”全面推开。政府在做“减法”的同时,给民生做“加法”。党和政府坚持过“紧日子”,倡导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把钱用在为民谋利的刀刃上,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今年是天津市区棚户区集中改造的攻坚之年,克服困难再加一把劲,就是要确保百姓的安居梦能早日实现;今年,本市将民生领域的支出提高到3700多亿元,涵盖棚改、教育、医疗、社会救助、生态环境建设等多个方面,努力为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和政府的“紧日子”,最终落实到百姓的“好日子”。让国家发展的“大图景”与千家万户的“小目标”交相辉映,才能画出最大的同心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