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社区忙前忙后 只要他出面解决所有事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晚报刘畅  编辑:刘颖  2019-03-18 14:46:33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62岁的王顺是北辰区集贤里街拜泉里社区居民代表。他长期帮助空巢老人,在社区忙前忙后。面对居民的称赞,他说这些都是小事,随手就干了。

  昨日,记者在社区居委会见到了正在社区内巡逻的王顺。作为社区义务监督员和志愿者,社区里总能看到王顺忙碌的身影,在居民区巡逻时遇到可疑人员,他便主动上前排查。他还主动担任社区卫生监督员,碰到有人乱扔乱倒垃圾,总会主动上前劝说。记者看到,王顺在巡逻时看到有垃圾被风从垃圾桶内刮到了路面上,他总是弯腰捡起垃圾,放到垃圾桶中。每天早上巡逻时,王顺还会带着一把扫帚,顺手清扫散落在路面上的垃圾。

  据了解,在拜泉里社区,每当居民们说起王顺,都会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他十余年如一日,在社区中学雷锋做好事,赢得了居民的尊重,树立了好榜样。拜泉里社区属老旧社区,污水管道年久失修,经常堵塞。管道一堵,居民家中下水就排不出去。每当社区内的污水管道出现堵塞,王顺都会主动联系相关维修部门,跑前跑后,帮居民解决难题。

  有人问他这样义务劳动图什么,他说社区是大家的家,哪有家人不爱自己家的呢?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他心中,邻居就是自己的家人。与王顺同住在12号楼的一位邻居尹大娘,是一位空巢老人。尹大娘的记忆力不好,出门时常将门钥匙忘在家里,回家时进不去门。得知情况后,王顺找到尹大娘,征求她的意见,是否能让他替尹大娘保管钥匙。王顺说:“无论我在哪里,只要您忘带钥匙回不去家,给我打一个电话,我马上过来给您开门。”尹大娘将一把备用钥匙交到了他手中。从此以后,即使尹大娘又忘记带钥匙出门,只要给王顺打一个电话,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为尹大娘开门。

  很多居民都对记者表示,他们都认识王师傅,虽然他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居民们有什么困难找到他,他都没推辞过,只要他出面,就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