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们重金购买明星同款服装 热度一过就贬值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晚报翟维鹭  编辑:刘颖  2019-03-20 14:41:07

  天津北方网讯:一件偶像球星的队服,上千元的黄牛价很常见;因为能第一时间和偶像同步,被炒到好几千元的衣服也不愁卖;而一双明星款运动鞋,更是吸引众多粉丝排队摇号甚至加价抢购。然而热度一过,这些高价商品很快就会贬值。追星消费,真得悠着点。

  追星消费 摇号买鞋

  前段时间,国内球星武磊转会西甲球队,社会关注度相当高,而和武磊相关的商品也纷纷成为粉丝们争相抢购的爆款。“我算是比较早期买到武磊球衣的球迷,春节刚过我就买到手了。”消费者邓先生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时官方渠道还没有上架,他是通过海外代购买到的,当然花费也比较高,算上物流、税费总共1300多元。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在采访中了解到,类似的追星高消费并不少见,有些粉丝花在明星款上的钱往往都是几倍于商品原本的售价。例如有些歌迷为了能第一时间买到偶像在活动上的同款衣服,不惜在网上花两三千元抢购。还有的明星款运动鞋因为拥趸众多,发售前在官网摇号,而很多没有摇到号的消费者只好从黄牛手里高价购买。

  明星款含金量不高

  值得关注的是,很多所谓明星款的含金量其实并不高,只要热度一过,很快就会贬值,并且很少会反弹。高价购买了武磊球衣的邓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武磊的球衣在品牌官方渠道购买已经和普通球衣一样,只要400多元了,如果不印名字和号码的话,只需300多元。另一件春晚同款的明星款风衣,现在也从春节期间的近2000元降到五六百元。同样很快降温贬值的,还有去年下半年十分红火的明星款运动鞋,其中一款最热门时被炒到近3000元,现在已经降至千元以下。此外还有与明星同款的包、帽子、拉杆箱以及化妆品、首饰等等,价格也都会在关注度降低后很快回到正常价位。

  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粉丝冲动消费、高消费的情况确实不少,而且部分商家抓住消费者追星、从众的心理,还故意炒作或者采用饥饿营销的办法从中牟利。对消费者而言,一方面要保持理性和冷静,出手购买前多加斟酌,另一方面也不妨多了解行情掌握市场规律,尝试错峰购买,避免在所谓的爆款上花费太多。(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