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天津云”5月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晚报张苗苗  编辑:刘颖  2019-04-23 14:12:54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日前举行的全域科普工作新闻通气会获悉,为建设信息化科普平台,本市将打造“科普天津云”,这是推进全域科普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展现本市科普工作的集成平台。其主要包含科普学习宣传、科学素质监测、科普工作考核管理三大功能,打造科普中央厨房,开发分级分类的科普资源包,精准推送科普资源,该平台将于5月科技周期间正式上线运行。

  据悉,在“科普天津云”中的科普学习宣传功能,通过整合现有科普天津网站、“天津科普说”微信公众号等科学传播平台,对宣传内容进行分类整理,形成集科普信息发布、科学知识学习、科学竞赛答题为一体的多功能科普新媒体矩阵。科学素质监测依托中国科协公民科学素质监测标准,通过线上测试和线下调查相结合的形式,对本市不同区域、不同领域、不同群体的公民科学素质进行动态监测,分析其变化规律,查找影响科普的因素。监测数据通过可视化效果进行展示,并定期进行公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