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小事 深得民心
来源: 今晚网  作者: 伊健  编辑:付勇钧  2019-11-24 09:34:26

《今晚报》从18日起连续开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群众汇报’主题采访行”专栏,记者深入一线陆续报道本市已连续四年提前供暖,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让津城的冬天暖意融融;众多社区都为老年人开设“手机课堂”,讲解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满足老年人智能生活需求……

我们看到,党和政府正在一件件一桩桩解决百姓日常生活中的“关键小事”,服务重心在向基层下沉,抓住了群众中间的“关键小事”,也就抓住了解决问题的突破点、改革发展的切入点。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习近平总书记引用这一古语,正是告诫各级干部:民生问题无小事,群众利益大于天,不要放过与群众有关的任何细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要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把更多资源下沉到基层,更好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群众的一件件小事是构成国家、集体大事的“细胞”,只有小的“细胞”健康了,大的“肌体”才会充满生机与活力,这正是解决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一环。

很多群众的“关键小事”得以解决,或许收获不到“鲜花和表彰”,但却在群众的心中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来自群众的“点赞”更值得骄傲。民之所望就是施政所向,只有解决了百姓关心的“关键小事”,才能撬动各领域各方面的改革,指向的是全面深化改革这件大事、要事。唯有一件件一桩桩暖人心、惠民生的实事落地,让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身边生活的变化,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会不断增强。

我们真诚地期盼看到更多的“向群众汇报”。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