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相会 我们在天津 惦念在湖北的你!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畅  2020-03-03 10:39:43

  “身在北,心向南!”2月28日,一场特殊的“网友见面会”在“云端”进行,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在南开园与61名南开湖北师生代表通过华为云WeLink视频连线,详细询问大家的生活学习情况,为他们送上母校的问候,鼓励大家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

  参加连线的湖北师生来自全校各个学院,涵盖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和教职工。他们介绍了自己的身体状况与居家学习工作生活情况,表达对国家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支持,并向母校“报平安”,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很多学生家长也与学生一同参加连线。

     

  在鄂南开师生表示,在南开学习工作是幸福的事,自己一定要秉持南开人“公能日新”的精神品质,加强防护,努力学习,共抗疫情,力所能及地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期待在南开园早日相会

     

  “我代表南开大学,代表杨庆山书记和全校师生员工问候大家!看到大家这么活泼健康,我非常欣慰!了解到大家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彰显了南开担当、南开品格,我感到非常自豪!” 曹雪涛在交流时说,大家共同经历了一次难以忘却的寒假。面对疫情,南开大学始终把师生的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全校师生员工的心每时每刻都和湖北地区的南开人在一起,以实际行动关注、关心、关怀大家。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连线最后,所有师生共同喊出这句心里话,表达对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定信心。校党委副书记杨克欣主持活动,并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副校长李靖出席。

  疫情期间,为了降低面对面交流带来的感染风险性,助力高校停课不停学,华为免费开放华为云WeLink系统供各学校使用,提升远程办公的便利性。1000用户数以下的单位可以在线免费开通,支持100方实时在线会议,并融合健康打卡、视频会议、即时信息、邮件、短信、语音、视频、网盘、移动审批等功能。继华为云WeLink助力南开大学2月14日召开学生工作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2月26日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视频会议之外,本次WeLink远程会议的成功召开,让我们坚信“回到美丽的南开园,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