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人才培养开班仪式 线上开启
来源: 今晚网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0-03-17 14:45:03

天津北方网讯:2020年3月14日上午9点,“天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人才培养开班仪式”采用华为WeLink如期线上举行,本次活动由华为公司主办,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协办。在天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教育委员会、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市领导及各主协办单位的领导、专家,与300多名高校师生共同见证天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人才培养线上培训正式开班。

 

鲲鹏生态系统建设是推动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天津市的重要战略布局,引进鲲鹏生态系统,是打造天津鲲鹏产业的重大决策;本次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与华为公司合作鲲鹏人才培养,体现了学校敏锐的抢抓机遇意识和改革创新精神,是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深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的共识举措。

华为将与天津多所高校共建华为ICT学院,包括南大、天大、河北工大等,依托于院校,把华为的课程、学习资源开放给学校,帮助学校培养师资,共同培育面向未来的科技人才;面向鲲鹏领域,华为将开展与高校的鲲鹏学科共建,构建适应鲲鹏生态人才培养需要的教学平台和课程内容,推动校企双方在鲲鹏生态、华为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提升本地人才专业素养,构建产业发展人才资源池。

天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人才培养开班仪式的启动,标志着鲲鹏高校人才培养正式在天津推广。天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将继续通过与省内高校及华为授权培训机构的合作,打造天津高校计算人才培养的基地,推动产教融合,持续为天津及全国计算产业发展提供科技人才。同时在天津市开放的鲲鹏人才培养政策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政策下,必将吸引更多的人才参与到鲲鹏生态中来。

在线训战,远程高效

本次天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人才培养线上HCIA培训营为期五天,共计30个课时,培训内容涵盖鲲鹏介绍、鲲鹏应用移植、应用性能测试及调优、应用部署与发布等内容,培训通过介绍鲲鹏计算产业以及鲲鹏生态,包括华为鲲鹏处理器,TaiShan服务器,华为云鲲鹏云服务以及鲲鹏水平解决方案等,帮助学员建立对鲲鹏的完整认识体系,并利用华为云鲲鹏云资源进行应用开发部署,让学员可以通过实操更加深入了解部署步骤,应用于后续学习工作中。

通过本次课程学习和考核的300余名学员可参加华为鲲鹏HCIA考试,通过鲲鹏HCIA考试的学员会获得HCIA证书,HCIA即Huawei Certified ICT Associate华为认证ICT工程师,是华为职业认证中用于标识个人能力在某一技术领域达到工程师级别的证明。通过HCIA-Kunpeng Application Developer认证的学员掌握对鲲鹏平台的使用和维护方法,具备对鲲鹏平台上的应用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能力,能够胜任鲲鹏平台的应用开发和运维岗位。

鲲鹏凌云,践行行业应用创新升级,天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期待更多生态伙伴的加入!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