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河救起两人后 天津饿了么骑手湿衣准时送单
来源: 今晚网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0-04-01 14:44:35

送单时听到河对岸有人呼救,他直接脱掉外套就一头扎进河里游到对岸;拼尽全力救起两人,他又穿着湿衣服去送单并提前送达。3月28日发生在天津河西区津河北道的这一幕,让在场的人都为95后饿了么骑手韩鹏竖起大拇指。

和韩鹏一样,无数饿了么骑手都在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疫情期间,冒着风险坚持出勤配送生活物资;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我也怕呀,我是独生子。当时看着着急,也没多想,脱下外套就下去了。河水挺深的,脚够不着地儿,乍凉咋凉的。就是第三个人没救上来,你说遗憾不……”说起救人的经过,韩鹏越说声音越低沉。

救完溺水者,韩鹏在市民帮助下上岸。(谢子琴供图)

市民谢子琴当时就在现场。 “看着小伙子跳进河里来来回回地救人,我心里挺感动的。”谢子琴说,她给韩鹏发了红包,死活让他收下,“咱得鼓励正能量,不能让孩子寒了心。”

上岸后,韩鹏顾不得浑身都是湿衣服,喘口气就去送单了。这一单,他只用了26分钟就提前送达。

韩鹏老家黑龙江鸡西,来天津三年了,之前做厨师。锅包肉是他的拿手菜,来店里吃饭的客人都爱点。现在因为疫情影响餐厅没开门,韩鹏转行成了一名饿了么骑手。“我喜欢骑手这份工作,我接触到的骑手都挺厉害的,都有自己的本事。我想一直干下去。”韩鹏说。

救人后,韩鹏穿着。湿衣服继续送单。(谢子琴供图)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