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来源: 今晚网  作者: 李倩  编辑:刘颖  2021-04-15 13:04:46

  今天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本市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深入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以及涉公共卫生安全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积极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提到“国家安全”,可能很多人立刻跃入脑海的就是策反、刺探、潜伏、窃密等“谍战片”中的惊险情节,以为这些“机密事件”离我们的日常生活很远。其实不然,国家安全包括政治、国土、军事、经济、文化、社会、科技、网络、生态、资源、核、海外利益安全等多个领域,可谓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都息息相关。正如有专家指出的,国家安全的风险随时“潜伏”在看似平常的社会生活中,来不得半点马虎。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国泰”方能“民安”。从根本上说,国家安全关乎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正如我们常说的,“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

  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意识,让国家安全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追求,切身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共担责任、共同努力,筑起国家安全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