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为期10天的酒醉驾执法直播 观看11.8万次
来源: 今晚网  作者: 王赫岩  编辑:刘颖  2021-09-16 14:39:00

  按照公安部交管局部署,9月13日起,全国交警开展为期10天的酒驾醉驾执法直播联动,最大限度警示提示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行动开展以来,本市公安交管部门共依法查获涉酒交通违法89起,其中醉驾23起,“天津交警”新媒体通过新媒体平台对整治行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9月13日,公安津南分局交警支队双港大队在辖区白万公路沿线设置点位布设警力,开展酒驾醉驾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天津交警”新媒体也来到现场,对治理行动进行全程直播。当晚20时30分左右,一辆红色小客车向检查点位驶来,在执勤交警示意下,该车驾驶人停车依法接受检查。经现场检测,该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血液含酒精59毫克,构成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据交警了解,该驾驶人当晚和朋友一起吃饭时喝了两瓶啤酒,心存侥幸驾车回家,刚驾车离开饭店不久就被执勤交警查获。

  就在这位“酒司机”被查获的9分钟后,一名白色小客车的驾驶人在同一地点也被查出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经现场检测,该车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血液含酒精51毫克,构成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公安津南分局交警支队双港大队交警依法对上述两名“酒司机”分别予以罚款1800元、机动车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天津交警”新媒体通过网络同步对整治行动进行全程直播,抖音、快手两家网络视频平台的合计观看量达11.8万次,点赞量6.5万次。直播期间,交警还向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进行了安全出行提示。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处罚不是目的,安全才是第一,饮酒后严禁驾车,亲朋好友要主动劝阻驾驶人酒后驾车,守法出行,共同营造安全祥和的道路交通环境。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