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晖:打开广阔思路 助力云上脱贫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晚报何欣  编辑:刘颖  2021-11-28 13:01:10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晖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杨晖于2016年创立云账户,利用互联网技术自主研发线上服务平台,为全国5900多万名个体经营者提供服务,其中1350万人来自于曾经的国家级贫困县,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218.2万人。

  云上强力攻坚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滨海高新区的云账户总部,对杨晖进行采访。“云账户就是要发挥数字技术先进生产力的优势,让广大不懈奋斗的灵活就业群体更便捷就业、更多元增收,实现人民就业最大化。”杨晖告诉记者,云账户首创零工经济服务模式,应用自主研发的线上平台,面向全国8800多家平台企业,5900多万名保洁人员、维修人员、视频创作者等个体经营者提供零工经济服务。

  “新个体”最关心的就是自己辛苦劳动获得的收入能否及时到账。杨晖带领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年轻团队进行科技研发,提升服务水平。目前,云账户支持包括400余家村镇银行在内的630多家各类银行以及微信、支付宝全通道支付,7×24小时随时结算,秒级到账率达到99.9%,最高单日处理165万笔订单,就是为了让个体经营者在第一时间劳有所得、钱款安全到账。

  线下精准帮扶

  2020年,云账户投入1.5亿元助力脱贫攻坚,包括参与“两不愁三保障”工程、捐助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等工作。同时,主动对口帮扶12个挂牌督战攻坚的贫困村。这些村自然环境艰苦、生产条件落后、产业基础空白,是脱贫攻坚工作中“最顽固的碉堡”。为了啃下“硬骨头”,杨晖带领团队远赴新疆、甘肃实地调研。其间,他们走进每个村,向驻村第一书记请教、和村党员干部商议、与村民谈心,聚焦基本生活保障、特色产业帮扶、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教育支持、弱势群体扶助、消费扶贫资助,帮助精准解决当地群众最迫切的实际问题,惠及4949户、19993人。

  “我们要充分利用数字技术的优势,把解决贫困和新就业形态连接起来,把产品和用户连接起来。”杨晖说。2020年底,云账户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设立二级总部,设置“直播+电商”模式运营中心,把当地的绿水青山、农牧产品拍摄成短视频,将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可感知的产品价值,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帮助当地打开农产品销路,帮乡亲们创收增收,探索共同富裕的“云账户方案”。

  助力抗击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云账户坚持发挥稳定器作用,即便在疫情形势严重期间,其数字化综合服务系统一直持续为广大的个体经营者提供“7×24小时秒级到账”服务,1秒钟都没有间断过。同时,云账户还推出“线上秒批”个体工商户电子营业执照的新业务,个体经营者可以通过云账户App在线申请个体工商户电子营业执照,从实名认证到资质审批均在线上完成,最大限度节省了个体经营者的时间。

  2020年2月,云账户还分别向天津红十字会和武汉红十字会各捐助500万元,用于天津市、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的医疗事业及社会救助工作。此外,云账户第一时间为天津市定点帮扶的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寻找紧缺医疗物资货源,紧急采购了价值100万元的口罩、防护服、手套、护目镜等医疗物资并运往当地。云账户还积极响应天津市防控指挥部号召,向天津市对口支援的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红十字会捐助100万元医疗物资。

  正在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的杨晖表示:“此次全会更加坚定了我们服务好人民的信心。云账户将坚定不移地做好零工经济服务,惠及更多群众,参与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为实现共同富裕而不懈奋斗。”(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