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消费者权益 工银安盛人寿天津分公司在行动
来源: 今晚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2-03-18 16:33:25

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响应监管“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的号召,2022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期间,工银安盛人寿天津分公司推出多项便民敬老措施,并开展系列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守护消费者的权益,构建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

强化特殊群体金融权益保护工作 推动解决“数字鸿沟”

活动期间,工银安盛人寿天津分公司推出“敬老窗口”,完善适老化及残疾人服务设施如配备老花镜、药箱、轮椅等;并通过制作数字化、智能化等服务工具,解决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强化特殊群体金融权益保护工作,推动解决“数字鸿沟”,实现更大范围消费公平。

聚焦特定区域 积极倡导“科技向善”

聚焦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反欺诈、防范非法集资、保险功用等内容,开展多项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工作,包括制作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视频、电子签,举办“总经理接待日”,设立金融知识宣教区,并利用e理赔、e保全、e体检等数字化技术拓展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积极倡导消费者“科技向善”。

加强资管新规教育宣传 引导消费者理性价值投资

宣传周期间,聚焦“老少”等社会关注的群体,工银安盛人寿天津分公司走进天津市蓟州区渔阳镇东果园村、天津市陆家嘴金融广场食堂等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引导老年消费者“不乱投”、年轻消费者“不乱贷”,增强消费者风险辨别能力及风险防范意识,共促消费公平。同时,扩大对边远、无服务网点地区及无法到达服务网点人群的服务覆盖及教育宣传。

开展诚信教育 加强公司消保文化建设

以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为契机,工银安盛人寿天津分公司在全司范围内开展诚信教育,包括客户服务技能培训、线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答题、“金融知识荟”小贴士等,提升员工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义务的意识,夯实诚信经营思想基础,加强消保文化建设。

自成立以来,工银安盛人寿天津分公司始终坚持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日常经营中也将消费者权益得保护融入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和员工业务操作中,充分营造守护公平的服务氛围,增强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更深层次的消费公平。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