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师生携手 点亮“终结结核津城的红”
来源: 今晚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22-03-24 11:18:14

  2022年3月24日来临之际,我们悄悄走进了八十中学。教室里鸦雀无声,同学们都在忙碌,他们挥动着五颜六色的画笔,用心去描绘“无结核校园”主题画卷。他们在为“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到来准备礼物,他们想用手中一抹抹鲜亮的颜色,点亮“终结结核津城的红”。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同学们手持画作,放声高呼:生命至上 全民行动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那纯美的声音响彻学校的每一个角落,那必胜的决心铭刻在每一位师生的心中。

  他们大声向所有师生宣讲:

  肺结核是长期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慢性传染病。

  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人人都有可能被感染。

  咳嗽、咳痰2周以上,应当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就诊。

  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戴口罩可以减少肺结核的传播。

  规范全程治疗,绝大多数患者可以治愈,还可避免传染他人。

  出现肺结核可疑症状或被诊断为肺结核后,应当主动向学校报告,不隐瞒病情、不带病上课。

  养成勤开窗通风的习惯。

  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膳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

  他们用实际行动呼吁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携手终结结核病的流行,共同捍卫人民群众的健康。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