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天津分公司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畅  2022-03-29 12:57:40

  为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和保险教育宣传工作,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贯彻落实总公司“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的通知要求,3月15日-3月20日期间,寿险天津分公司全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开展“芯”时代,“心”关怀银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寿险天津分公司在宣传周期间持续开展“芯”时代,“心”关怀银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邀约60岁以上太保老客户,聚焦老年群体在保险服务领域的高频场景和事项,指导老年客户使用“云柜面”、太平洋保险APP等数智应用,现场体验健康监测一体机和专为老年客群打造的“关爱版”官微智能服务。通过“面对面”教授智能技术应用,增强老年人对智能技术的了解和信任,帮助老年群体积极融入智能社会,以实际行动推动解决“数字鸿沟”问题。同时,柜面诚信大使带领在场老年客户共同观看《我的爷爷》金融教育宣传片,引导老年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开展老年客群服务“客户之声”体验调研

  分公司结合银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发动各机构柜面服务人员、业务团队组织开展老年客群服务“客户之声”体验调研活动,以教育宣传活动为契机,充分了解老年客群真实服务诉求,竭力提升老年群体的参与感、尊重感和获得感。

  开展官微线上宣传活动

  分公司以“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为主题,开设“3·15”线上宣传专栏,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多篇金融科普文章,利用数字化技术积极宣传金融保险知识,引导广大消费者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消费者金融知识素养。

  开展“太保服务官在行动”专项活动

  活动期间,太保寿险天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体验服务官孟令波亲力亲为,通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教、办理客户投诉案件以及主动走访客户、业务员的形式倾听客户及业务端声音,感知服务体验痛点和流程赌点,切实提升服务供给质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开展1次金融教育宣传,主动为消保代言孟令波围绕保险起源、基本职能及三大功能,以短视频的方式向广大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用消费者听得懂、听得进的方式,帮助消费者建立正确的金融保险观念,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办理1件客户投诉,主动化解矛盾纠纷。教育宣传周活动期间,孟令波以“体验服务官”的身份在天津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活动,亲自处理客户投诉,解决客户合理诉求,以实际行动保障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开展“服务官专访”,主动作为强化引领。一是访客户,教育宣传周活动期间,孟令波专程拜访了分公司VIP客户。通过倾听客户对公司产品和服务的意见建议,发现体验痛点、推动优化改善、提升服务质量。经过交流,客户非常认可公司产品的价值保障及传承理念,表示一定要成为太保寿险的长期客户。二是访业务员。活动期间,孟令波走入基层,深入业务一线,倾听业务员对公司产品和服务的意见建议,现场解决基层业务员的在客户服务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和问题,促进服务持续优化提升。

  本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受到公司员工、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阶段,分公司将继续坚持多渠道、多形式、多内容的消费者权益教育宣传,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履行国企社会责任担当,持续打造“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品牌,为构建和谐金融环境贡献正能量。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