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金融活水润“精农”系列报道之三:花争艳——“津农精品贷”移植创新助精农
来源: 今晚网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2-04-21 15:26:24

今年以来,建行天津市分行在积极自主创新的同时,不断瞄准业内先进经验和优秀金融产品,通过移植创新,推动天津特色涉农产业健康发展。前不久,天津市分行立足天津特色农产品,移植创新了又一款普惠金融产品“津农精品贷”,可为从事“津农精品”品牌相关农产品种植、养殖、生产和销售的小微企业发放最长1年、最高300万元纯信用流贷资金贷款。

小微企业“津农精品贷”业务,是指建设银行对天津市区域内从事“津农精品”品牌相关农产品小微企业发放的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可循环人民币信用贷款业务。“津农精品”品牌是指区域公用品牌,包括:小站稻、沙窝萝卜、茶淀玫瑰香葡萄、宝坻黄板泥鳅、七里海河蟹、蓟州农品、田水铺青萝卜、黄庄大米、弘历福台头西瓜、崔庄冬枣、西翟庄金丝小枣、王口炒货等。

清明时节的一天,建行天津津南支行客户经理宋贵宾利用休息日到某农户家办理贷款的途中,突然接到津南区小站迎新村党支部郑书记的一通电话:“小宋啊,咱最近还有什么贷款政策吗?去年建行给我们草莓种植农户的贷款真是顶大用了,眼看又到水稻育苗的时候,正需要用钱,这资金周转的事最近又让我犯了难哪!”“书记,您先别着急,我正在别的村下户呢,一会儿我完事后马上过去跟您面谈。”大约2个小时后,宋贵宾驱车20多公里来到了小站迎新村。

郑书记带头经营的合作社主营小站稻、蔬菜及水果种。经过多年的市场洗礼,目前已经发展成为集休闲采摘、农业观光、农事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产教融合型企业。但长期以来,基于涉农产业较其它行业利润偏低,企业经营结算多为个人,无法提供符合条件的押品以及对贷款成本的控制是首要问题,加之受疫情影响,种子、肥料等农用物资及人工费用也有较大幅度上涨,合作社压力倍增同时贷款流程的方便、快捷更关系到春播育秧的好时机,时间不等人。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津南支行立即将相关信息向市分行作了汇报,普惠金融事业部与津南支行迅速联动,一同下户走访,多次实地考察,认真分析评估,取得一致意见,综合企业小站稻种植及销售经营情况,再结合建行新政策新产品,最终锁定了“津农精品贷”,从分析研读产品文件、快速梳理业务流程到最终完成放款仅仅用了1周时间,

首笔70万元“津农精品贷”顺利到账,解决了合作社的燃煤之急。

“有困难还是得找你们啊,不用抵押,下款快速、及时,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真是太感谢了!”贷款到账后,郑书记第一时间致电感谢,话语中充满着朴实和激动。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建行天津市分行不断以根植于心的服务热忱和社会责任,围绕新农村建设不断创新普惠信贷产品和金融解决方案,携手社会各界一道,共同助力农业产业经济发展。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