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托举梦想 开创美好未来
来源: 今晚网  作者: 李思  编辑:刘颖  2022-05-01 09:57:20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者的节日。

  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东西,都是劳动创造出来的,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是对人类文明进步规律的深刻诠释。

  历史的辉煌,靠劳动铸就。热爱劳动,从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古书《考工记》中就提到:“烁金以为刃,凝土以为器,作车以行陆,作舟以行水,此皆圣人所做也。”圣人二字,深刻表达了我国古代民众对劳动者的尊重、对创造精神的崇尚。在几千年历史长河中,中国人民始终辛勤劳作、发明创造,使中华民族拥有了灿烂的科技文化和辉煌的历史。

  国家的发展,同样靠劳动书写。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一穷二白”,到2010年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再到2021年经济总量突破110万亿元……新中国的每一次跨越和发展,同样凝结着劳动者的智慧,浸透了耕耘者的汗水。正是一代代劳动者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胼手胝足、开拓进取,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让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

  “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次次为劳动者鼓劲、为创新者点赞、为建设者喝彩,进一步深刻揭示了新时代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基本路径,更向全国各族人民发出新时代的奋斗动员令。

  光明的未来,更需要劳动创造。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天津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深化之年。在新征程上,广大劳动者要发扬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优良品德,用梦想领航、以实干助力,激发出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用劳动的伟力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壮丽的历史画卷。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