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时代人民 放飞青春梦想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晚报 李思  编辑:孙畅  2022-05-04 16:19:57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是属于广大青年的节日。

  就在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清晰标定青年之于国家和民族的分量,饱含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待、对青年成长的深切关怀。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百余年前,革命先驱陈独秀在《敬告青年》中高呼“惟属望于新鲜活泼之青年,有以自觉而奋斗耳”,一代代青年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接续奋斗;放眼当下,广大“90后”“00后”以青年的抱负、青年的活力、青年的担当展现着自己的作为,疫情防控第一线,广大青年医务工作者无畏逆行、奉献坚守;航天事业勇攀高峰,多少年轻工程师辛勤耕耘、默默守护;今年初举办的北京冬奥盛会,青年运动员奋斗拼搏、超越自我……他们在各自的青春赛道上劈波斩浪、奋发有为,彰显着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广大青年要坚定前进信心、不断增强本领,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中国青年,也必将“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的豪迈情怀,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