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大学、深圳机场集团、华为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畅  2022-05-07 13:06:41

  2022年4月27日,中国民航大学(以下简称民航大学)、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机场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举行合作协议线上签约仪式。中国民航大学校长丁水汀、副校长杨新湦,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金祖、副总经理林小龙,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机场与轨道军团CEO李俊风、COO王国钰以视频方式出席签约仪式。民航大学党委常委王志强主持会议。

中国民航大学-深圳机场集团-华为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会上,民航大学四型机场研究院院长高利佳介绍了三方合作的规划,结合民航大学在民航领域的科研积累、深圳机场集团在智慧机场建设的经验积累、华为公司在ICT领域的技术积累,将产生大量标杆合作成果,打造民航领域合作新范式,服务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意味着三方合作将迈入全新领域。未来将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创新技术应用在四型机场建设中。围绕四型机场的规划、建设、运营运维和评价等阶段开展深度合作,联合打造四型机场顶尖智库。围绕四型机场标准化研究合作,积极开展国际国内行业标准制定工作,共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围绕四型机场应用关键技术和方案进行攻关,充分发挥华为在通信与信息领域技术优势,解决行业关键难题,加速合作成果落地转换。

  同时,本次仪式民航大学与华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开展人才培养,持续推进教师、本科生、研究生联合培养。全面开展智慧校园建设,助力民航大学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民航大学”。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嘉宾还包括:民航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创新研究院、四型机场研究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四型机场研究团队负责人,深圳机场集团安全与质量管理部、数字化管理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培训基地筹建办,华为中国政企民航系统部、天津代表处等相关领导专家。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