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妈妈的爱 大声说出来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木棉  编辑:付勇钧  2022-05-08 15:43:15

今天是“母亲节”,祝全天下的母亲幸福健康!

高尔基说,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妈妈是一个最令人心暖的词汇,人世间所有美丽的修辞和语言,在母亲的爱和力量面前都是苍白无力的。

有的时候我们也许会感到茫然,在“母亲节”到来的时候,该如何表达对母亲的爱。上学时,老师会提醒我们回家帮妈妈多做做家务,或亲手做一张卡片送给妈妈;现如今,打开手机搜索“母亲节”,弹出来的则多数是送母亲什么礼物。每年“母亲节”前后,朋友圈里也都会被各种“晒红包”“晒礼物”刷屏。

“买买送送”虽然也是表达感恩的一种方式,但如果仅止于此,是远远不够的。每一个人对父母的爱都不容置疑,但很多时候,年轻人面对父母会觉得许多话当面“难以启齿”,比如对父母说上一句感谢、说一句爱您,心中难免会觉得有些“肉麻”。话在心口难开,这或许是国人所谓的含蓄在作怪。

前些年,一道“亲情计算题”算哭了很多人:假如父母再活30年,假如自己平均每年回家1次、每次5天,减去应酬、吃饭、睡觉等时间,真正能陪在父母身边的大概只有24小时,30年总共才720小时,差不多一个月。“母亲节”来了,先别绞尽脑汁地想送给妈妈什么礼物,不妨想一想此刻你最想对妈妈说什么?是对陈年往事的追忆,是对“妈妈式唠叨”的吐槽,还是充满爱意的表白?“母亲节”的祝福,不在于形式,而在于内容。常回家看看,一个微笑、一声谢谢、一个亲昵的举动,只要心存感恩,都会滋润母亲的心田。大声说出自己对于母亲的爱,拉近那段距离,远比礼物更有价值。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