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高质量就业 需打好“服务牌”
来源: 今晚网  作者: 王宗征  编辑:刘颖  2022-05-09 10:46:22

  《天津市贯彻落实〈“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实施方案》日前正式印发。这是“十四五”期间本市促进就业工作的总体规划和基本遵循,对于提高就业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就业是民生之本,实现高质量就业,关键是搞好服务,着力打好“服务牌”,以高质量服务促进高质量就业。

  高质量就业,关系到每一位有就业资质和能力的劳动者的切实利益,关系到各项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对于家庭、行业以及整个社会都是至关重要的活性因素,可是说没有就业的高质量,就没有各个层面的高质量发展。因此,要把保障和促进就业放在头等和优先的位置,予以重点考虑,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服务措施,保障和促进就业工作高质量开展。

  高质量就业,离不开高质量服务。围绕高质量就业所提供的服务越细致越好、越深入越好、越精准到位越好,服务不是被动的,而是主动的;不是单一的,而是全方位的;不是生硬的,而是真诚和热情的,要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为广大就业者提供优质、周到、贴心的服务,让就业环境得到最大限度优化。要依靠科技手段,创新服务平台和举措,为广大就业者提供新颖、管用的服务,尤其是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要以超常的思维和理念,把服务就业的各项工作做扎实。

  只有把就业“服务牌”打好,让“服务”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促进高质量就业中充分凸显出来,才是抓住了解决就业问题的“牛鼻子”,“十四五”高质量就业的目标和任务才会圆满实现,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才会取得显著成效。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