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
来源: 今晚网  作者: 易嘉严  编辑:刘颖  2022-05-11 11:18:21

  昨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从诞生的那一天起,中国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中国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书写了激昂的青春荣光。一代代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一百年间,中国青年步履不停、赤诚不改,创造了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

  鲁迅先生有言,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劈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今天,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当代青年正迎来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广大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用自己的“生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新的百年,新的征程。希望新时代青年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传承弘扬中国青年的光荣传统,努力发挥锐意进取、勇当先锋的青春特质,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