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标志“露出来” 让百姓出行更安心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柏鉴  编辑:付勇钧  2022-05-20 14:38:46

据《今晚报》报道,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交警和平支队持续对中心城区道路沿线树木遮挡交通信号灯、标志牌等交通设施的情况进行排查清理,4月份以来,共先后清理了气象台路、大沽北路、成都道、营口道、新华路等道路沿线的20余处隐患。

交通信号灯、标志牌是交通参与者规范出行的指引,对规范交通秩序、改善道路交通环境发挥着重要作用,有了它的指示、提醒,人流、车流才能各行其道,确保道路的畅通与安全。然而随着夏季的到来,日渐茂密的行道树枝叶遮挡交通设施的现象也频频出现,影响了过往车辆、行人的正常识别和判断,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一定的隐患。从此前各地媒体报道来看,每当夏季到来,关于各类交通标志被树木遮挡的投诉量都会大幅上升。

树木遮挡交通设施属于季节性问题,虽然是自然现象使然,却真真切切地影响着百姓正常出行,是不折不扣的民生问题。何况按照有关道路交通标志设计的国家标准,交通标志应保证在500米内可以被看见,150米至200米内被有效认读。可见,做好交通指示设施周边树木的修剪,让交通标志能够“被看到”“被看清”,也是法律规定的“必答题”。

我们乐见相关部门能够主动出击、“未诉先办”,化解群众出行的“烦心小事”。修枝剪叶看似简单,却饱含为居民服务的真心。也希望其他地区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排查此类交通安全隐患,让市民出行更便捷、更安全。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