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共战疫情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易嘉严  编辑:孙畅  2022-05-26 10:49:00

  当前本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状态,形势严峻复杂,牵动着津门百姓的心。

  据《今晚报》报道,市委主要领导同志在调度部署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强化封控、筛查、转运、隔离、收治等各项工作,织密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我国两年多的疫情防控实践证明,发现一起、扑灭一起的“动态清零”总方针,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有力保障,是中国防控疫情的制胜法宝。

  上下同欲者胜。战“疫”中人人都是参与者,离不开每个人的共同配合。当前本市强化重点区域静态管理、加强交通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等一系列防控措施,就是为了严防病毒扩散蔓延,打好防控主动仗。短时的管控、暂时的不便,是为了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只有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以快制快”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应检尽检”,才能及时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链,用最小的成本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必须坚定必胜信心,听党指挥,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迅速斩断病毒传播链条,做到“围住、筛全、捞干、扑灭”。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疫情防控,每个人都有责任义务,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胜利就在前方!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