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献爱心 助力高考暖人心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晚报何欣  编辑:刘颖  2022-06-08 13:25:14

  坻区志愿者在考点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本市多支志愿服务队伍活跃在各考点外,通过多种形式为莘莘学子提供暖心服务。

  助力高考 防疫同行

  昨日,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几百名志愿者分批来到宝坻一中、三中、四中、九中的考点,开展“助力高考 防疫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红马甲”们在为莘莘学子送矿泉水、送温馨服务的同时,还结合疫情防控需求,对考场周边家长进行劝导,不在考场周边逗留、聚集。

  本次活动负责人李建刚介绍,在今年高考期间,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将持续为考生和家长送上有温度的志愿服务。

  爱心送考 服务考生

  昨日,蓟州区于学艳爱心志愿协会也发动志愿者组织了“绿丝带爱心送考志愿服务车队”,为高考期间居住地距离考点较远或乘车不方便的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高考首日,共有60辆车,分别在5个考点,先后接送考生和家长共计280人次,赠送口罩160个、消毒液18瓶、矿泉水260瓶。

  昨天早上,在渔阳中学考点外,一名考生发现把身份证忘在了家里。于学艳爱心志愿协会送考车队的一名志愿者,立即带着考生开车返家,仅用了10分钟就取回了身份证。

  上午考试结束后,在蓟州四中考点外,一名拄着双拐的考生独自一人缓慢地走出校门等候出租车。正在该考点外的绿丝带爱心送考车队的一名志愿者发现后,上前搀扶这名考生到自己车上,将他送回了蓟州城区的临时租住地。原来,这名考生住在距离城区20多公里远的东施古镇,高考前几天,不慎将双腿摔伤。为了方便参加考试,他临时在城区找了一间房租住。了解到情况后,志愿者当即与其约定,高考期间都会免费接送他参加考试,高考结束后还会把他送回东施古镇的家里。

  于学艳介绍,今年是绿丝带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第9个年头,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有“志愿服务”标牌的车辆。(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