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隆全国性周年义工日暨恒隆一心义工队成立十周年 推动关爱共融社区
来源: 今晚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22-09-20 08:43:04

恒隆地产(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00101)(“公司”或“恒隆”)于917日在内地九个城市和香港同步举办全国性周年义工日活动,并庆祝恒隆一心义工队成立十周年。今年的活动以“多元共融 — 关爱长者”为主题, 逾1,200名企业义工举办各具特色的活动,向近 5,500名长者表达心意,构建关爱共融的社区。

100位恒隆一心义工队的义工拼出“一心”字样,庆祝义工队成立十周年

其中,天津恒隆广场的“恒隆一心义工队”为附近社区需要关爱的老人捐赠爱心礼包,更对不方便出门的老人入户探访,义工们热情地与老人聊天,询问关心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为老人展示礼包中茶具使用方法,为老人们沏上香茶。秋日渐凉,茶暖人心。天津恒隆广场“恒隆一心义工队”以实际行动敬老、爱老,向长者传递来自社会的关怀和真情。

在香港,恒隆地产行政总裁卢韦柏先生(左四)联同恒隆义工,陪同认知障碍症长者及其照顾者一同参与五感体验,包括制作土窑薄饼

恒隆地产行政总裁卢韦柏先生表示︰“恒隆一直心系社群,积极透过社区投资项目,回馈社会,提升大众福祉,推动社会多元共融。恒隆一心义工队成立十周年是重要的里程碑,我在此向义工们表达衷心的感谢,秉持着恒隆′只选好的  只做对的′理念,为社区的可持续发展出力。” 天津恒隆广场副总经理黄震华先生表示:“天津恒隆广场会秉承集团的社会责任感,通过不同形式的社区活动,让尊敬的长者们感受到天津恒隆广场的温度,让城市各年龄层产生爱的链接,弘扬津城敬老之风。

天津恒隆广场恒隆一心义工队,为长者送上爱心礼包

人口老龄化已成为全球性的问题,当务之急是帮助认知障碍症长者和独居老人,面对生活的问题和挑战。今年的恒隆全国性周年义工日活动针对这方面的需要,以唤起社会各界关顾长者的意识,从而推动关爱共融的社区。来自香港及内地九个城市的恒隆一心义工队,携手当地政府部门、租户与社福机构,举办了不同形式的义工服务,包括探访养老院、派发手工礼品包、提供爱心理发服务、帮助打扫房屋卫生、组织互动游戏等,为有需要的长者提供适切的关怀和支援。

恒隆一心义工队于2012年在香港成立,积极与不同的社会团体及慈善机构合作,为社区献上关爱与支援。十年来,恒隆一心义工队已在香港和内地九个城市11个项目成立了12支义工队,按当地社区的需要,重点开展多元共融、关顾长者、青少年教育与发展以及环境保护等各类义工服务,超过9,500名义工参与其中,累计服务时数逾112,000小时。

在推动多元共融方面,恒隆于日前启动了〝她领航〞计划。此项全国性的计划旨在为女大学生提供师友指导、领袖培训及实习机会等,藉此提升她们的个人潜能和所长,成就女性的多元发展。在计划的首阶段,将招募200名全国女大学生参与,并邀请40名来自各行业的精英女性担任〝她领航〞导师。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