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规划展览馆第三届城市宣传小使者线上公开课暨天津市全国科普日线上教育直播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畅  2022-09-28 15:35:00

  天津北方网讯:初秋的脚步翩跹而至,科普的浪潮也随风而来。在天津市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为充分发挥规划展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作用,9月25日,由天津市规划展览馆主办, 河北区科学技术协会、河北区教育局协办的“‘童心向党诵津城 喜迎党的二十大’第三届城市宣传小使者线上公开课暨天津市全国科普日线上教育直播活动”圆满收官。

  规划展览馆运用现代多媒体信息技术的服务功能,将“科普向未来”“童心向党诵津城 ”等理念融入爱国主义教育之中,充分发挥馆弘扬先进文化、激励教育青少年的社会职能。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社会需要、群众欢迎、影响力大、服务面广的系列科普活动,通过大咖讲解、多媒体演示等多种形式为青少年们打造了一场科普盛宴,使规划馆成为青少年开展知识科普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大课堂,当日在线点赞量更是突破22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次直播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天津自然博物馆研究员、副馆长王凤琴老师和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城乡规划系副主任,小城镇规划发展研究所副所长蹇庆鸣老师共同指导,王凤琴老师通过“走进鸟类的世界——去认识它们、保护它们”的课程讲解普及爱鸟护鸟的科普知识,让孩子们了解更多鸟类相关知识。蹇庆鸣老师则是通过“市井庙堂,津味烟火——天津历史文化街区特色解读”的讲解,让青少年们燃起对家乡的热爱,为天津的城市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在疫情期间,规划展览馆利用自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平台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将城市规划成果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向青少年进行普及,有趣的科普视频配合老师们生动的课堂讲解,让青少年在获取环境知识的同时更直观得感受城市的魅力,更加热爱自然、热爱家乡,增进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后续规划馆还将持续加大科普教育工作力度,结合“双减”政策持续推出不同类别、不同主题的线上公开课,积极带动全社会增强科普意识,营造全社会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一起童心向党诵津城,喜迎党的二十大。(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