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金融之力助力科技型企业发展——天津建行成功投放首笔“科技企业上市倍增计划”拟上市企业纯新贷款
来源: 今晚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2-10-27 16:20:12

“建行这笔贷款到的太及时了,我们下一步的生产就能接上茬了,多谢你们啊!”天津某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在得知建行贷款进账后高兴地对建行天津河北支行客户经理王伟说到。

“十一”前夕,在建行天津市分行授信审批部、公司业务部以及放款中心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建行天津河北支行在9月末为天津某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完成3000万元额度审批并实现首次投放。此笔贷款为市分行首笔“科技企业上市倍增计划”拟上市企业纯新贷款投放,完成中型授信客户新增的同时,也实现了该支行民营制造业授信客户零的突破。

烹饪美食离不开好食材。同样,在工业生产制造业中,也离不开性能优异的工业“口粮”——新材料的助力。而该科技公司研发生产的产品也称作工业‘面粉’,被业内被誉为铸金工业领域的“优质食材”,其六大应用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疗,均是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未来的市场不可限量。

据了解,该科技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合金粉体材料产品研发和生产的企业,先后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拥有各类专利60余项,为国内高端合金金属粉体材料行业领先企业,为攻克国家级新材料产业发展进程中出现的被国外“卡脖子”“设壁垒”等难题做出了重要贡献。该公司创始人及其科研团队在公司创立前就已经开始从事粉体材料的研究及实践工作,在金属粉体材料研究和开发的道路上,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艰难历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在“科技企业上市倍增计划”名单下发后,建行天津河北支行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成立“张富清金融服务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金融服务需求。自8月12日首次拜访并与企业便达成合作意向,到9月末成功实现贷款投放,仅用了短短35个工作日便完成账户开立、授信申报、贷款投放等业务流程,优质细致的服务赢得客户赞誉同时,也让客户感受到了高效的“建行速度”!

“公司在拟上市此关键时刻,建行送来了‘及时雨’, 给予信贷资金支持,为公司充分扩大产能、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进而进一步打破国外壁垒、实现进口替代提供了有力的金融保障。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该公司总经理在电话中对建行天津河北支行负责人感慨道。

(建行天津河北支行国际业务经营中心供稿)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