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可以“一炮而红” 需避免“昙花一现”
来源: 今晚网  作者: 柏鉴  编辑:刘颖  2022-11-06 12:03:04

  日前,湖北省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解伟一袭古装侠客装扮出镜,被网友戏称“以丑出圈”。

  据澎湃新闻报道,在推介随州当地的千年银杏谷景区时,解伟头戴斗笠,身着一袭白衣,在银杏树下舞剑、下棋、饮酒。虽然视频努力在营造唯美的意境,但由于解伟古装扮相以及表演风格“一言难尽”,视频一经发布就遭到了网友们的“群嘲”,直呼“辣眼睛”。

  对此,解伟在自己的短视频账号作出解释,“准备时间不足,仓促中,服装只能就现有的选”,同时也诚恳地表示“宣传自己的家乡,只要能让网友觉得有趣,哪怕是我自己献丑好笑,你们能知道随州有这么多美景,就行了。”

  近年来,伴随着的短视频平台的兴起,为了扩大地方知名度、推广当地的旅游项目,涌现出了一大批“官方代言人”。除了这位靠“另类古风”让随州市进入公众视野的解伟,人们最为熟悉的就是之前“雪地策马”走红的新疆伊犁昭苏县副县长贺娇龙。作为地方政府或文旅部门的“官方代言人”,他们为了家乡的发展竭尽所能,不惜牺牲形象,这种做法无疑值得肯定,而且传播效果也远远好于传统的广告推介。

  不过,无论是“以丑出圈”还是靠“景美人飒”,通过短视频吸引流量、提升地方知名度仅仅是迈出了第一步。有了客源之后,如何做好后续服务、提升旅游体验,真正让游客觉得不虚此行,乘兴而来、满意而归、留住客源,才是重中之重。

  毕竟,宣传可以“一炮而红”,但要想持久,还要靠游客用脚投票。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