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城楼市继续加码发力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晚报刘英潮  编辑:刘颖  2022-11-07 09:29:47

  天津北方网讯:“金九银十”楼市旺季刚过,本市房地产市场促销活动并未停歇。记者调查了解到,近期环城四区的新房和二手房成为房企和中介机构的促销重点。越来越多的房企卖房加赠家装、家电补贴,甚至众多房产经纪人也主动引导购房者参与“惠购家居建材”大型消费补贴活动。业内人士坦言:多方合力为追求经济实惠房源的刚需买房人提供“优惠套餐”,同时买房人进一步期盼近郊周边配套加速完善。

  记者从本市专业房地产研究机构获悉,本市环城四区的新房促销活动领跑全市,近期多个项目登上热销项目榜单。其中,知名房企的现房房源更受推崇。为了在最后一个季度完成冲刺业绩,不少新房项目开展了多种促销活动,尽管优惠后价格与上月同期相差不多,但是房企的家装、家电补贴红包很诱人。“房屋总价在160万元左右,售楼员申请到销售总监给‘返’的装修补贴能有几万元,相当于让利了两个多点。”硕士毕业留津工作两年、刚看中西青区一套新房的小韩告诉记者,“全家买房和家装家电的总预算都在一起算,感觉优惠力度还挺合适。”

  同期据本市多家房产中介机构统计,近期环城四区的二手房成交占比也有所提升。有的区域的二手房成交量位居全市前五位。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本市不久前推出的房地产新政对刚需、改善型客户比较友好,同时鼓励举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房地产暨家装展示交易会,引导房企开展卖房加赠家装、家具、家电等活动。很多刚需购房者选择了低总价的环城四区房源,也带动了家居消费。从今年11月至明年1月期间,市住建委联合多部门推出家居建材大型补贴活动,很多房产经纪人在推荐VR看房、电子签约的同时也主动提示客户参与各种“补贴叠补贴”活动。

  记者调查也发现:众多理性的买房人一边算账,一边也对环城四区的各种“附加值”反复比较。很多准备在环城区域买房的市民希望加快配置优质的教育资源。一些关注天津楼市的家长纷纷在网上留言:市内的一些名校附近的“老破小”二手房居住感很不好,大家希望教育资源能达到教育与居住良好匹配发展,“教育附加”对环城区域居民至关重要。

  此外,商业配合也需要加速改善。有的环城区域本身有较多的商业节点,有的却还不到位。还有的区域加速填补空白赢得了热烈的反响,例如东丽湖商业项目最近开业三天,销售金额就在400万元以上。商业地产人士普遍认为升级区域消费有利于带动环城楼市发展。长远来看,截至2025年,市场有望迎来超过85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其中超七成的项目坐落于近郊板块的非核心商圈,预计将填补非核心商圈的商业空白,刺激消费需求增长。多方认为区域升级有实打实的举措,将推动天津房地产市场需求保持较大的增长空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