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世界经济复苏 注入“中国动力”
来源: 今晚网  作者: 李思  编辑:刘颖  2022-11-07 09:30:26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

  据《今晚报》报道,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而本届进博会仍吸引了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达284家,“回头率”近90%。随着进博会的启幕,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成为更多国家共享中国发展机遇的重要平台。

  数据显示,按一年计,2018年首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第二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第三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726.2亿美元……历届进博会不断刷新谋合作、促创新、求共享的“成绩单”,实实在在展现出中国以开放纾发展之困、以开放汇合作之力、以开放聚创新之势、以开放谋共享之福,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国人民的决心和行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第五届进博会的成功举行,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再次充分表明了新时代中国对外开放的决心和与世界共享机遇的胸怀,彰显着以实际行动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责任担当。

  面向未来,一个开放的中国、发展的中国,必将为世界经济快速复苏注入“中国动力”,为推动经济全球化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