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精准防疫 兼顾力度温度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李思  编辑:李松达  2022-11-14 14:39:16

据《今晚报》报道,结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11日公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国家疾控局相关领导同志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二十条优化措施在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基础上,对风险人员管控、风险区域划定、入境人员管控、医疗服务和疫苗接种、重点场所防控等方面进行了优化调整。这些调整是基于多地疫情防控实践的经验总结和相关评估数据做出的。

近期,我国疫情仍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进一步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显然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的新特点,坚持既定的防控策略和方针,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

疫情防控不应成为降低生产生活质量的“拦路虎”,要将为民情怀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让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得更有力度深度温度。只有与时俱进,让防控措施更加科学、精准,才能让民众更舒心和安心,既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百姓正常工作生活的影响。

二十条优化措施对疫情防控做出了科学部署,接下来就需要各地以此为标准,以更加精细化、兼顾温度和力度的防控措施,落实好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这检验着各地各级政府部门的能力和水平,更是一份亟待答好的“考卷”。

当然,疫情防控离不开每个人的参与,离不开全国上下的勠力同心。只要广大群众与政府部门“双向奔赴”,在疫情防控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必然能打赢这场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