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明轻松心态 享受世界杯盛宴
来源: 今晚网  作者: 李思  编辑:刘颖  2022-11-21 15:15:24

  2022卡塔尔世界杯已正式开幕。昨天,天津交警发布提示,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在世界杯期间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严防世界杯期间酒驾醉驾肇事肇祸。

  对广大球迷来说,世界杯就是狂欢“盛宴”,好友相聚、喝酒看球,是世界杯期间很多球迷的日常。不过,由此带来的酒驾、醉驾以及其他问题也非常突出。根据公安部此前公布的消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全国共查处酒驾醉驾超13万起,其中酒驾11.4万起、醉驾2万起、毒驾870余起。

  正如公安部交管局提示的那样,广大球迷要牢记“文明观赛,远离酒驾”。尽兴观战、举杯之余,还要牢记交通安全,既要文明观赛、快乐看球,又要远离酒驾、平安回家,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勿心存侥幸。

  当然,广大球迷需要注意的不仅仅是拒绝酒驾。从以往的报道来看,世界杯期间因“看球”引发的其他问题,同样值得关注。比如,在家看球时把电视声音开得特别大,影响他人正常休息,甚至引发邻里矛盾;因自己支持的球队赢了或者输了,一时冲动发泄,造成财物受损、人员受伤;连日熬夜看球,不仅工作期间精神萎靡,更容易引发心脑血管、胃肠道、呼吸系统疾病——此前,成都等地的一些医疗机构每逢世界杯就会开设球迷综合征门诊,以应对越来越多的就诊球迷。

  所以,广大球迷还要端正心态,学会科学安排时间,做到松弛有度、合理节制。一句话,以文明、轻松的心态去享受,世界杯这道“盛宴”才会“美味”无比。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