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赛 中国元素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李思  编辑:孙畅  2022-11-25 15:29:00

  卡塔尔世界杯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对于中国球迷来说,除了欣赏精彩激烈的比赛、感受冷门频出的刺激,中国“除了男足都去了世界杯”也再次成为热点话题,被广大网友调侃。

  的确,中国元素从大到小、从外到里,几乎实现了对本届世界杯的“全覆盖”。比如卡塔尔世界杯主场馆卢塞尔球场,由中国铁建承建,洲明科技提供LED屏;使用的新能源大巴,由金龙汽车和宇通客车提供;场馆建设过程中,使用了三一重工的工程机械;超过1万套集装箱式的“自由区球迷村”也出自中国之手,主要来自广东和浙江等地……

  同样,从足球、摆件、贴纸,到手拍器、喇叭、哨子,这些由中国义乌制造的世界杯周边产品,也正在源源不断地运往卡塔尔以及全球各地球迷和商家手上。据义乌体育用品协会估算,整个世界杯周边商品市场份额中,义乌制造几乎占到70%。

  此外,广大球迷在看球时,也会发现场地广告牌上多个熟悉的中国品牌身影。有数据显示,在本届世界杯上,中国品牌企业以13.95亿美元赞助超越美国(11亿美元),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大赞助商。

  中国元素高光亮相卡塔尔世界杯,也让世界杯成为中国展现坚定对外开放态度和实力的重要窗口,见证着中国综合国力的飞跃。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中国制造、中国智造和中国企业,代表着中国各行各业的“中国队”顺利晋级本届世界杯,并依靠自身过硬的实力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不过,世界杯真正的主角,还是激烈角逐大力神杯的32支球队,是在赛场上展现高超球技的运动员们。世界杯上的中国元素再亮眼,也不可能抢走主角的风头。正如广大中国球迷期待的那样,世界杯不应只是中国元素的“赛场”,也应成为中国球员纵横驰骋的赛场。

  然而,这一天究竟还有多远?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