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红”中一抹“蓝”——建行天津市分行首家适老特色网点亮相本市
来源: 今晚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2-11-30 16:38:59

建行天津市分行积极响应天津市政府打造“适老城市”的政策号召,探索打造“适老网点”的创新实践,把金融服务融入到新时代老龄关爱实践中。11月22日,该行首家适老特色网点——建行天津南开支行下辖的王顶堤支行成功通过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标准认证,正式面向社会民众提供适老化金融服务,为本市“夕阳红”再添一抹“建行蓝”。

建行天津市分行秉承 “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服务理念,深入调研老年客群需求,聘请专业人士对网点物理环境进行科学规划改造,并对员工进行标准化适老服务礼仪培训。在全行上下悉心涉及和倾力打造下,建行天津王顶堤支行这个位于庞大老旧社区中的传统网点以全新的面貌亮相。

网点门前区域设置了无障碍车位及无障碍通道;网点门口挂上了“暖阳驿站”标识,标识详细展示了网点为老年客户提供的特殊专项服务,让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也能享受到便利的新金融服务;大堂内配备了拐杖、轮椅、医疗急救箱、不同度数的老花镜、电子血压计、放大版计算器等适老用品,点滴细节让老年客户感受到便利,安心、舒心、放心;在等待区,网点配置了沙发椅和靠垫,放置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和健康养生类书籍,让老年客户在等待期间,获取到反诈防骗、养生知识,享受到舒适的环境;在业务办理区,网点设置了“老年人窗口”,对于老年客群大堂工作人员会优先引导分流,为老年客户提供全流程“一对一”服务,“一站式”解决老年客户的金融需求。

“这里的工作人员对我们老年人特别耐心,有问题都能帮忙解决,感觉像到家一样,没事的时候我也喜欢进来来坐坐歇个脚”家住附近小区的张大爷说道。

建行天津市分行首家适老特色网点的成功亮相,体现了建设银行“金融为民”的服务理念,未来,建行天津市分行将持续聚焦老年客群的需求,将适老服务经验在全辖网点复制推广,打造更多的适老网点,为天津适老城市发展做出贡献,体现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