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门问需送服务 办好“关键小事”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易嘉严  编辑:孙畅  2022-12-02 11:43:07

  家里暖气热乎吗?有什么需要?……据《今晚报》报道,在寒潮到来之际,考虑到老年居民们行动不便,红桥区西于庄街道礼貌楼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敲门问需送服务,并给独居、行动不便的老人送上新鲜白菜、萝卜、苹果等应季蔬果。在和老人们拉家常的过程中,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日常生活情况等,帮助解决各类问题。

  “敲门问需”,问的是什么?问的是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需求。只有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家中,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才能掌握第一手资料,听到群众最真实的心声,并及早发现基层治理、社区服务中的短板不足。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办好“关键小事”,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干部的大事。所谓“关键小事”,既包括衣食住行,也涵盖医教养保,一桩桩、一件件看似不起眼,却深刻体现着民情、紧紧牵动着民心。千千万万的“小事”汇聚起来,构成了老百姓的生活日常。就如同构成“肌体”的微小“细胞”,只有关键“细胞”健康整个“肌体”才能充满活力,也只有“关键小事”理顺办好,人民的生活才能更幸福美好。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敲门问需送服务,能更好地把基层社区“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通过更多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更多暖民心的行动,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让曾经的“关心事”日渐成为“安心事”。

  民生问题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唯有办好一件件民生“关键小事”,方能汇聚成百姓生活的幸福洪流,让人民群众真正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网络天津 精彩无限——今晚网